博客年龄:17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0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x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你不知道或者想不到的人和事(1)

2007-06-29 08:47 阅读(?)评论(0)
 

你不知道或者想不到的人和事

1:中英鸦片战争中,清军将领曾经想过用狗血、女人的经血或者其他什么的血,总之,他们能够想到的办法都拿出来使用,以消灭那些走路腿不会打弯的西洋鬼子。结果,一场战争下来,清兵和英兵的伤亡比例是600:1。

2:人类历史上唯一向全世界宣战的是中国的慈禧太后。当义和团运动兴起时,慈禧太后下令镇压,未果。不得不于1900年初改“剿”为“抚”。当义和团的“扶清灭洋”的狂暴被煽动起来后,她企图利用义和团的反帝爱国热情,更加狂暴地对外宣战。而当时世界列强中,任何一个都能够把满清王朝打趴下。同年8月,奥、英、法、德、意、日、俄、美八国联军侵入北京,她携光绪帝逃往西安。

3:1630年(崇祯三年),袁崇焕以“通虏谋叛”、“擅主和议”、“专戮大帅”“市米盗资”等十大罪状,被判以磔死(千刀万剐)。崇焕伏刑之惨情,令人毛骨悚然,当时北京百姓都相信袁通敌,恨之入骨,倾城出动,刽子手割一块肉,百姓即付钱取之生食。顷间肉已剐干净,再开膛出五脏,截寸而沽。百姓买得者,兴高采烈,和烧酒生吞,血流齿颊;未买得者,垂头丧气,以艳羡的目光看着别人生吃崇焕之肉及五脏。

4:汪精卫貌美,徐志摩跟胡适曾一起去见汪,胡当时曾有“我见犹怜”的话赞美汪精卫。汪伪政权出台后,浙江报纸刊出一幅有关汪的漫画,题为“可怜你多愁多病身,可恨你倾国倾城貌”。

5:北伐胜利后,中国各地又出现了拥兵自重的地方大员成为新军阀。李宗仁为始作俑者,在他之后,大小军阀俱闻硝烟而动心。蒋介石痛感“军阀习惯成性,除不胜除,余乃为内外夹攻之人”,但他仍然不改剿灭各地军阀的初衷,说:“如此投机反动军队不灭,国家何能统一?”

6:明末,帝崇祯要皇室大臣捐100万银子打李自成,大家都哭穷,费尽心力,才从他们的口袋里掏出了二十万两。但是,李自成进京后向他们追银子,严刑拷打后竟然捐出来7千万两。

7:沈从文第一次在北大登台授课,慕名而来的学生甚众,教室里挤得满满的。他抬眼望去,只见黑压压一片人头,当场吓了一跳,竟呆呆地站立静默了近10分钟,一个字都说不出来。好不容易开了口,一面急促地讲述,一面在黑板上抄写授课提纲。预定1小时的授课内容,在惊慌失措中,十多分钟便全讲完了。他再次陷入不知所措之中,万般无奈,只得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道:“我第一次上课,见你们人多,怕了。”下课后,学生议论纷纷。议论传到胡适耳里,胡适微笑着说:“上课讲不出话来,学生不轰他,这就是成功。”

8:武则天还不是中国的第一个女皇,就在她还是唐高宗昭仪的时候,便有一名起义的女子自封为文佳皇帝。公元653年,唐高宗李治(唐太宗之子)继位的第4年,这一年,睦州青溪县(今浙江淳安境内)爆发了一次农民起义,为首的叛乱分子竟然是位巾帼女杰,名唤陈硕贞,她自称皇帝,建立政权,震动一方,震撼一时。

9:著名逻辑学家金岳霖,历来主张学生要有自己的见解,而且鼓励他们发表自己的见解。有一次,在一个逻辑讨论会上,有人提到了当时享有盛名的哥德尔的一本书,金岳霖当即表示说要买来看看。他的一位学生沈有鼎马上对金先生说:“老实说,你看不懂的。”金先生闻言,先是哦哦了两声,然后说:“那就算了。”

10:胡适在台湾,曾创作了一首“新三从四德”诗:太太出门要跟从,太太命令要服从,太太说错要盲从;太太化妆要等得,太太生日要记得,太太打骂要忍得,太太花钱要舍得。

11:1973年,余光中应邀到台湾清华大学给教授们讲演,在满座博雅之士面前,他极为陶醉地朗诵自己的新诗:“星空非常希腊”。正在他忘情地享受着吟哦之趣时,一位听众呼地站了起来,毫不客气地说:“你这诗不通,希腊是名词,怎么可以当形容词?而且崇洋媚外,中国天空也有蓝的,形容蓝天为什么一定要找外国?”余光中愣住了,缓过神来,强词夺理,说什么文学不是方程式,不懂就不要乱说。结果惹怒了更多人,讲演不欢而散。

12:光绪十年,左宗棠奉旨赴福建督师,在南京与两江总督曾国荃预商军事,谈毕,唠起家常,左问:“老九一生得力何处?”曾说:“挥金如土,杀人如麻”。

 13:甲午战争之时,淮军统领卫汝贵率领部队向朝鲜开拔。开拔前,卫把饷银24万两的三分之一汇往自己家中。其妻与夫书一封,说:“君起家戎行,致位统帅,家既饶于财,宜自颐养,且春秋高,望善自为计,勿当前敌……”意思是说,自从你做了领军统领,我们家从此发达致富了,正因为如此,你可要注意安全呀,一旦打起仗来,你一定要避开危险。卫果不负妻望,平壤之战一开,他和叶志超弃城逃跑,一口气狂奔三百里,一度逃得不知去向,七八天后才归队。日本人看到这封家书,视为奇闻,将其作战利品,一度放入自家教科书里。 

14:安禄山在杨贵妃面前最常见的扮相就是襁褓里的婴儿;

 15:金熙宗完颜亮曾引金军主力50万,越过淮河,进迫长江,攻打南宋。宋正规军望风而逃,两淮前线,宋军一泻千里,金军如入无人之境。虞允文以文职人员的身份,任督视江淮军马府参谋军事。正在此时,被派往采石(今属安徽马鞍山市)犒师,时值完颜亮率领大部队准备由采石渡江。虞允文见形势危急,毅然把散处沿江无所统辖的军队,迅速组织起来,赢得了采石大捷,挫败金军渡江南侵的计划。金国因此陷入内乱,完颜亮被杀。

16:蒋、冯、阎大战前,孙殿英去洛阳参加冯玉祥召集的军事会议,当他和冯见面的时候,冯紧握他的手说:“殿英老弟,你的革命精神我很佩服!咱们是好朋友,好同志!在反对满清这一点,我干的是活的(指驱逐溥仪出宫),你干的是死的(指盗陵)。”孙听了这番话,满脸通红,忸怩不安,却很受感动,事后对人说:“总司令真伟大,他要是叫我卖命,孬种才会含糊!”

 17:1944年夏,中日进行长衡会战,日军占领长沙后继续向衡阳进犯。蒋介石要方先觉“死守衡阳”,日军两次攻城失利,乃调重兵围攻。到8月6 日拂晓,日军突破阵地,拥入城内,双方展开激烈巷战。方先觉等知道形势紧张,于是,向蒋介石发出电报说:“敌人今晨已由北门冲进来,城内已无可用之弹及可增之兵,危急万分。生等只有一死为国,来生再见。方先觉、周庆祥、容有略、葛先才、饶少伟、孙鸣玉同叩鱼(6日代号)。”蒋介石给方先觉等的答复是:“祝上帝保佑你们!”第二天,方先觉等决定投敌。

18:汪精卫谋刺摄政王在当时是一个大案。此案由肃亲王审理。肃亲王看到从汪精卫身上搜缴的三篇汪精卫的亲笔手稿《革命之趋势》、《革命之决心》、《告别同志书》之后,感慨万分,非常佩服汪精卫的人品见识,更佩服汪精卫为革命献身的精神。肃亲王对清廷的腐败也感到深恶痛绝,所以对革命党人的反叛行为也十分同情,他后来说:“如果我不是出生在王族,我早就加入革命党反叛朝廷了。”本来加害皇族是满门抄斩的死罪,但肃亲王决定从轻发落,以安抚天下人心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4-11 22:3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